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大力塑造椰城形象的建议 潘杏元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4-05-14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海口市
2004年7月14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海府办复字[2004]53号B
    对政协海南省四届二次会议
    第0378号提案的答复
    潘杏元委员:
    关于《大力塑造椰城形象》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对于塑造椰城形象问题,市委、市政府很重视,为开展此项工作采取了多种措施:
    一是深入宣传以椰树为代表的热带生态城市环境,塑造独特的热带滨海风光城市形象。海口电视台制作《走进热带海南》风光片,公开发行、播放;我市与全国52个大中城市联办《中国都市》电视栏目和《飞跃城市》广播栏目;制作海口城市形象宣传片,在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播放,连续播放40天,每天播放两次;在《海口晚报》上开辟《海口旅游圈》征文专栏;我市还推出“海口城市总体规划”全国招标和“海口外滩”、海口西海岸专项规划国际招标活动。这些活动都充分宣传了我市优越的生态环境和建设成就,提高了海口的知名度。
    二是多办节庆,聚集人气,展示椰城风采。近几年来,我市并没有因为未举办椰子节而影响节庆气氛,而是把椰子节的内涵延伸到各种节庆活动之中,如中国海南岛欢乐节、冼夫人文化节、新丝路模特大奖赛、横渡琼州海峡大赛、海口旅游商品展销会等活动。
    三是在市内举办系列活动,开展椰城雕塑、摄影、征文、职业比赛活动和各种椰子产品系列展销活动,都展示了椰城的精神风貌。
    四是深入开展“遵守公民道德,争做文明市民”等教育活动,引导市民从公共生活、本职工作、身边小事做起,增强公德意识,强化文明礼仪,提高文明素质。
    此复
   
    二00四年六月二十二日
   
   
   
    联系人:陈军
    联系电话:66704611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 省政协办公厅 市旅游局 市委宣传部
    市文体局 市园林局 市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