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加强我省学生租房管理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0-04-22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教育厅
2010年8月1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加强我省学生租房管理的建议

    B
    琼教财〔2010〕84号
   
    海南省教育厅
    关于对政协海南省五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党派团体第0066号提案答复的函
   
    民进海南省委员会:
    贵会提出的《关于加强我省学生租房管理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发展教育事业,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从2005年至今,我省实施了“危改攻坚”、农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县级中学改扩建工程、农村学校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教育扶贫(移民)工程、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省级示范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建设项目、市县职业教育中心建设项目、桂林洋高校新区建设等一系列改善学校办学条件的建设工程,使我省各级各类教育的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中学现有学生宿舍面积122万平方米,比2007年增加了25万平方米; 中等职业教育现有学生宿舍面积40万平方米,比2007年增加了11.5平方米; 高校现有学生宿舍面积120万平方米,比2007年增加了26万平方米,学生的住宿条件已得到明显改善。但是,由于我省各类教育办学条件建设历史欠账多,近年来教育规模扩张快等原因,造成不少学校的办学条件跟不上社会需求,学生外出租房现象普遍存在。
    正如贵会提案所指出的,学生外出租房弊端不少,要解决好这一问题需要政府有关部门、社会、学校、家庭等方面的共同配合与努力。贵会提出的解决学生外出租房问题的5点建议,我厅已进行了认真的研究,一些工作已经在努力实施,例如:教师的师风师德教育建设问题等,我厅将采纳贵会的建议,建议政府加大学生宿舍建设资金的投入、加强学生住宿工作的研究和管理,继续加强和改进师风师德工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非常感谢贵会对教育的关心与支持。
   
   
   
    二○一○年七月二十七日
    联系人:唐电润,联系电话:65358923。
   
   
   
   
   
   
   
   
   
   
   
   
    主题词:教育 提案 答复 函
    (共印1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