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大力开发西部工业旅游,促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均衡发展的提案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0-04-21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旅游委
2010年10月1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大力开发西部工业旅游,促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均衡发展的提案

    对政协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第0054号提案的答复
   
    民进海南省委员会:
    贵委提出的《关于大力开发西部工业旅游,促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均衡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贵委的提案对立足西部特色发展旅游、丰富旅游产品内涵、均衡东西部旅游发展,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些建议我们已进行了充分吸收,有些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加以落实。
    一、规划先行。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规划纲要》(送审稿)中,我们提出了发展工业旅游的措施,重点是促进新型工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对旅游装备制造业、旅游轻工业的产业发展,工业企业旅游化改造,工业旅游景点及线路设计进行了统筹安排和布局。
    二、项目带动。我们将联合省工信厅和西部各市县,策划系列工业旅游项目,整体打包或单独立项,争取国家资金支持,吸引社会投资,发动企业投入,实现工业园区、科技园区和工矿企业的旅游化改造,寓科普教育、形象宣传、大众参与等功能于工业旅游项目之中,推动工业旅游的健康持续发展。
    三、政策扶持。我们将联合政府相关部门,出台扶持工业旅游发展政策。通过媒体宣传和营销,提升海南工业旅游品牌形象;积极引导,将工业旅游纳入旅游线路;推动工业旅游与西部特色产业的融合发展。
    再次感谢您对我省旅游业的关心和支持!
   
   
   
    二〇一〇年五月十九日
   
   
   
   
   
   
    联系单位、联系人:省旅游委开发处 刘纬华
    联系电话:65200385
    抄送:省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