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要求帮助解决临高县疾病控制工作建设的提案 刘志强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4-05-14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省卫计委
2004年7月27日
详细查看
关闭
琼卫计函[2004]37号
    A
   
    对政协海南省四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
    第0374号的答复
   
    刘志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要求帮助解决临高县疾病控制工作建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您对我省卫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所反映的问题符合客观实际。
    为了做好乡镇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省财政厅2003年追加4000万元农村卫生建设资金,我厅在对全省农村卫生机构的房屋、设备、人员和服务方面进行调查的基础上,编制了全省农村卫生院的建设纳入海南省卫生建设专项规划,在今后4年内计划投入资金1.05亿元对全省农村卫生院实行房屋、设备、人才同步建设。我厅在安排2004年农村卫生建设资金时,考虑到临高属于省级贫困县的实际情况,给予优先和重点支持,已安排乡镇卫生院建设项目10个。
    临高县疾控中心建设项目,2003年安排国债专项资金110万元,其中100万元用于建设防疫业务用房,10万元用于购买专项设备。今年我厅利用省财政安排的专项资金,继续为县级疾病控制机构配置一批设备,这样,全省的疾病控制机构基础设施将得到较好的改善。
    卫生三下乡是省委省政府承诺的为民办实事的内容之一,我厅将加大组织力度,使城市医疗机构以对口支援形式帮助基层卫生单位提高医疗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满足群众卫生需求。
   
   
   
    二OO四年七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