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尽快落实各市县和厅级政府职能部门配备党外领导干部的建议 柯向渔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4-05-14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2004年7月14日
详细查看
关闭
琼组函〔2004〕第34号
   
    对政协海南省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0371号提案的答复
   
    柯向渔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落实各市县和厅级政府职能部门配备党外领导干部的提案,现答复如下:
    您提案中所提的问题很有针对性,对我们加强和改进干部工作很有帮助。在市县人大、政府、政协班子中配备党外干部,是贯彻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要求的重要措施。省委对培养和选拔党外干部非常重视,2000年,专门下发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实施意见》(琼发[2000]5号),对培养选拔党外干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近几年来,我们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在市县和省级政府职能部门配备党外领导干部。在培养选拔党外领导干部工作中,我们坚持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走群众路线,注意社会公论。对党外领导干部人选,既坚持条件不降格以求,又从实际出发,不求全责备,注重从民主党派领导成员、工作骨干和人民团体、事业单位的优秀分子中选拔党外领导干部,取得一定成效。到目前为止,全省14个市县已按要求在政府领导班子中配备了党外干部,16个市县人大班子配备了党外副职,18个市县的政协班子都配备了党外副职,但与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还存在着一些差距。目前,我省仍有4个市县政府班子没有配备党外副职,有2个市县的人大班子没有配备党外副职,部分市县的政协班子党外副职也未按职数配满。造成以上问题的主要原因是:换届考察时,干部群众民主推荐的党外后备干部人数过少,一时无合适人选予以配齐。但我们都已按照省委要求,保留了职位空缺,待找到合适的党外干部人选时逐步补齐。目前,我们正在按照省委的要求,采取积极措施,争取在近期内解决上述存在的问题。
    欢迎您今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复。
   
    中共海南省委组织部
    2004年4月13日
   
    联系单位:省委组织部办公室
    联系电话:6534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