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旧楼加装电梯解决我省老年人“坐楼监”疾苦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10-04-21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住建厅
2010年6月23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旧楼加装电梯解决我省老年人“坐楼监”疾苦的建议

   
   
    C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对省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0010号提案的答复
   
    陈秋明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旧楼加装电梯解决我省老年人“坐楼监”疾苦的建议》提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提案所提及的问题,是一个历史遗留问题,我省(特别是海口市)一大批七层(含七层)以上的多层住宅楼(以下简称“旧楼”)按原设计规定没有安装电梯。直至现在,这些楼宇住的老年人的生活极大不便。随着人口老龄化的日益加剧,这一问题愈来愈突出。
    旧楼加装电梯,解决老年人上下楼困难,是摆在我们政府主管部门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要解决这一问题,实际上是一项惠民工程,同时也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它牵涉面大,且交错复杂。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资金。实施过程也将面临不少困难,如提案中提到的住户意见难统一,建设资金筹集,管理和附加成本高等问题。
    旧楼加装电梯需要有专门的机构、人员、办公经费、方案设计有步骤的实施,这需要省政府的统筹安排,方能解决。我厅计划首先将发文给各市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排查摸底,弄清全省现有该安装电梯却尚未安装的多层楼房的数量。然后向省政府提出建议并由省政府组织相关部门组成课题组,对旧楼加装电梯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同时学习借鉴上海、广东等地成功经验,制定我省相关 政策及实施方案,为下一步推动我省旧楼加装电梯工程的实施夯实基础。
    最后,感谢你对我省建设工作的支持和帮助,社会的参与监督是专业管理部门之外的一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欢迎你随时向我们提出宝贵的建议。
    联系人:赵文川
    电 话:65361225 13322006072
   
   
   
   
    二○一○年五月二十四日
   
   
   
   
    抄送:省政协提案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