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加快建设“海南省保亭县罗葵洞钼矿”项目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9-04-09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省国土厅
2009年6月26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加快建设“海南省保亭县罗葵洞钼矿”项目的建议
琼土环资函〔2009〕586号 B
   
    对政协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第0411号提案的答复
   
    陈宪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海南省保亭县罗葵洞钼矿项目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保亭县罗葵洞钼矿是近几年我省社会资金开展风险勘查发现的一个大型钼矿床。该矿的开发将对我省矿业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目前,省政府已将罗葵洞钼矿开发项目列为海南省2009年重点预备项目,并确定保亭县政府为该项目的责任单位,由保亭县政府负责项目跟踪和服务,协调和推
    — 1 —
    进项目前期工作,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创造条件,项目动工建设后,还将积极协助项目业主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二、罗葵洞钼矿开发须依法经过划定矿区范围、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案及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方案审查、环境影响评价、矿山安全生产评估、项目核准等程序。目前,项目划定矿区范围工作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区域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我厅及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省工业经济与信息产业厅等相关部门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做好重点项目的服务工作;同时,遵循“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原则,按照生态立省、环境优先的要求,依法办理相关手续,提高办事效率,加快推进项目上马,并确保矿产资源合理开发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三、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05年本)》将钼矿开采、冶炼项目列为限制类项目。尽管海南作为特区,对海南经济发展有重大促进作用的项目,会考虑充分应用国家给予的特殊政策,但罗葵洞钼矿的开发事关重大,应综合考虑国家产业政策、对环境的影响、对海南经济发展的贡献以及市场需求情况等因素,改变“有水快流”的开发思路,把握好时机,科学、合理开发利用矿产资源,发展钼深加工,延长产业链,将海南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 2 —
    衷心感谢您对我省矿产资源开发的关心和支持。
   
   
   
   
    二○○九年五月二十七日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国土环境资源厅 王宜合
    联系电话:65236090
    抄送: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