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尽快出台《海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办法》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9-04-02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教育厅
2009年7月24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尽快出台《海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办法》的建议
A
   
   
   
    对政协海南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第0056号提案的答复
   
    民盟海南省委员会:
    您《关于尽快出台〈海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办法〉的建议》收悉。
    一、《建议》通过调查,分析了“我省职业教育实习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要尽快出台《海南省中等职业教育学生实习管理办法》,很好。建议中涉及的有些工作,我们已从实际出发,正在积极实施之中;有些建议正在研究解决之中。
    二、近几年来我省职业教育实习工作情况
    (一)落实教育部等部门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开展学生的实习工作。2007年6月26日,教育部、财政部印发了《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办法》(教职成[2007]4号),本办法提出中等职业学校要按照专业培养目标和教学计划的安排,组织在校学生到企业等用人单位进行教学实习和顶岗实习,并明确中等职业学校三年级学生要到生产服务一线参加顶岗实习的要求。我们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做好学生实习的各项工作,有效地促进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实习工作的顺利发展。
    (二)制定制度,组织实施。在贯彻落实教育部等部门有关文件过程中,我们根据本省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海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实施细则》。目前这个实施细则正在征求意见之中。修改后将尽快下发并组织实施,以更好地规范管理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开展学生实习工作,保护实习学生的合法权益。
    感谢您对发展我省职业教育的高度关注。
   
   
   
    二〇〇九年七月二十四日
    (联系人:省教育厅冯浩,联系电话:6522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