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开展全省公民健康素养巡讲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9-04-01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省卫计委
2009年10月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海南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049号的答复
民革海南省委员会:
    贵委提出的“关于开展全省居民健康素养巡讲的建议“的提案,现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贵委对我省卫生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健康素养是人健康的基础。2008年1月,卫生部第3号公告发布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试行)》,提出了中国公民应具备的66项基本健康观念、健康知识和健康技能,作为中国公民健康素养的基本内容。
    开展健康素养巡讲,向广大城乡居民普及健康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对于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新农村建设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着手,做好健康素养巡讲工作:
    一、开展健康素养相关知识与技能培训,提高健康教育专业人员健康素养知识水平。
    二、组织健康教育专业人员深入城市和农村社区,围绕《健康66条》开展巡讲、巡展活动。制作《健康66条》宣传展板、《健康生活》折页等传播材料,用于巡讲、巡展活动的开展。
    三、由卫生厅牵头,组织各级各类巡讲专家团,深入全省各市县、各种场所进行巡讲巡展活动。
    四、为配合巡讲活动的开展,在海南电视台相关频道以滚动字幕的形式播放健康素养及相关疾病预防知识。
    五、争取政府经费投入,确保巡讲活动的开展。
   
    二〇〇九年九月三十日
   
    联系单位、联系人:海南省卫生厅妇社处 谢慧颖
    联系电话:65388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