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抓住世界经济危机“机遇”,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9-03-24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人社厅
2009年6月2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政协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0020号提案的答复(A)
农工党海南省委员会:
    你委提出的“关于抓住世界经济危机机遇,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自中央批准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以来,省委、省政府加大了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力度,出台了《海南省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办法》(试行,琼发[2009]6号)。今年3月,由省委组织部牵头启动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按照按需引进、重点引进、按管理权限分级引进的原则,重点引进涉及热带特色现代农业、现代新型工业、现代旅游服务业、现代金融服务业、创意产业、文化产业,以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海洋经济、生态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的高级研发人才、高级创意人才等海外人才。对符合海南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相关政策,携带科技成果或优秀项目来海南创业的人员将一次性拨给100-200万元创新创业启动经费,引进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在海南创业可享受启动资金资助、办公用房补贴、住房、安家补贴,对刚性调入到海南属于财政全额拨款或差额拨款单位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从省人才资源开发专项资金中一次性发给不低于50万元的安家补助费。为了建立健全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体制机制,海南还将成立专门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研究建立海外人才联系站点,畅通对外联系沟通渠道;建立海外高层次人才信息库;加强与用人单位、行业协会等的沟通和联系,引导社会各种力量广泛参与,共同做好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工作。你们的建议对我们的工作很有启发,感谢你们对人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完善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措施,促进海南经济发展。
   
   
   
    二00九年六月二十五日
   
   
   
    联系单位: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才流动开发处
    联 系 人:王爱国
    联系电话:65375107
    抄 送:省政协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