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今年在我省开展“全民诚信教育宣传年”的提案》省总商会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4-05-14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2004年9月2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琼文明办[2004]5号
   
   
   
    对政协海南省第四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0028号提案的答复
    (B)
   
   
    省总商会:
    你会提出的关于今年开展“全民诚信教育宣传年”的提案,现答复如下:
    “全民诚信教育宣传年”的提案很好。近年来,省文明委在全省先后开展一系列诚信教育宣传活动。比如“以德治省,诚信守信”、“百城万店无假货”、“购物放心一条街”、“守合同重信用”、“纳税信誉等级评定”、“规范化服务”、“社会服务承诺制”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都强化了宣传教育的份量。特别是2001年至今,持续开展了创建“文明诚信企业”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今年初,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整规办、总工会、司法厅、教育厅、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工商行政管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下发了开展“共铸诚信海南”活动方案。方案提出了五项宣传教育活动内容,旨在使诚信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在公民中深入人心,使诚信为荣、失信为耻的观念在社会生活和经济交往中为绝大多数公民所恪守。我们将在全年工作中进一步突出诚信教育活动。考虑到今年各项任务繁重,并且“全民诚信教育宣传年”要报省委审定,我们建议今年暂不搞“宣传年”,但加强诚信宣传教育、“共铸诚信海南”活动将贯穿全年。
   
   
    省文明办
    2004年5月27日
   
    联系单位、联系人及电话:
    省文明办 王恒扬 65371533(办)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