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举办“中国南繁科学论坛暨五十年纪念活动”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8-05-04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农业厅
2008年5月28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举办“中国南繁科学论坛暨五十年纪念活动”的建议
B
   
    对政协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委员提案第0340号的答复
   
    曹兵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中国南繁科学论坛暨五十年纪念活动的建议”提案,现答复如下:
    南繁已成为海南省特殊的品牌和资源。举办中国南繁科学论坛暨五十年纪念活动具有很重要的意义:一是为从事南繁的单位、科技人员搭建沟通的平台和信息交流空间,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农业新产品的推广应用,加速农作物科研与生产,更好、更快、更多地培育出优良品种。二是提高各部门对南繁的认识,形成合力,共同宣传推动南繁科技事业的发展,更好地解决南繁存在的问题。三是能够发挥优势,推动南繁成果向地方转化,带动海南省农业科技和社会经济的发展,为地方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服务。四是使南繁机构与地方政府形成良好的互动,宣传南繁事业对国家农业发展的作用,弘扬南繁50年所沉淀的“南繁精神”,为国家农业发展所做出的艰苦卓绝、拼搏进取、求真务实的奉献精神。
    因农业部已把1956年界定为南繁开始时间,2008年作为南繁50周年的提法不妥。我厅将积极争取各有单位的支持,争取明年3月份举办南繁科技创新论坛。
    非常感谢您对南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二○○八年五月二十六日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海南省南繁管理办公室,林永平。
    联系电话:8829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