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建设海南省万泉河支流营根河琼中县城段防洪堤工程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8-04-21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水务厅
2008年6月5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建设海南省万泉河支流营根河琼中县城段防洪堤工程的建议

    对政协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0243号提案的答复(B)
   
    曾令锦委员:
    你好!感谢你们对我省水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相信在你们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下,琼中县的水务建设事业将会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你们提出的“关于万泉河支流营根河琼中县城段防洪堤工程的建议”,经我局进行了认真的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万泉河支流营根河琼中县城段防洪堤,2004年经三亚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编制完成《琼中县城段防洪堤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疏流拓宽河道长5.535公里、河两岸修建防洪堤总长11.07公里,修建4座交通桥,2座雍水坝,13个雨水入河口,防洪标准为二十年一遇,堤防工程为4级。目前,该河段仍处于无设防状态,洪灾频繁,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因此,建设万泉河支流营根河琼中县城段防洪堤工程是必要的。
    二、我局十分重视中小河流防洪工程的建设,已于2004年“琼水规计[2004]129号”文对该防洪工程可研报告作出了审查意见。该工程总投资估算为7226万元。由于省财政困难,该工程投资规模大,省财难以安排投资计划支持该防洪工程的建设。因此,自2006年以来我局上报水利部的年度投资建议计划和框架计划中,一直把该项目列为争取中央投资计划的重点项目之一。在投资计划尚未落实的情况下,建议琼中县政府进一步完善该项目的前期工作并多方筹措资金,加快该防洪工程的建设。
    再次感谢你们对水利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2008年5月29日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
    联系人:海南省水务局规划计划处,孙煌
    联系电话:65356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