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加强我省中医药学会工作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8-04-18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省卫计委
2008年8月28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加强我省中医药学会工作的建议
对政协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第10211号提案的答复
   
    桑培初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省中医药学会工作的建议”的提案,现答复如下:
    您所提的建议很好,感谢您对我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
    省中医药学会,由于受主、客观等因素的影响,近年来各项工作基本上处于涣散停滞状态。多年来没有举办过学术年会,举办的中医其他学会的学术会议规模不大,档次不高,宣传不够,不能在广大的中医药人员中间形成影响力及吸引力。广大的中医药人员参与的积极性不高,严重影响和制约了我省中医药学术的发展,同时也极大地挫伤了广大中医药工作者参与学会的积极性。据此,我厅正在积极督导省中医药学会做好换届改选工作。
    一、筹备召开省中医药学会全体会员大会,进行省中医药学会换届选举,在广泛聆听和征求广大会员意见的基础上,把省中医药界年富力强,勇于开拓创新,热爱省中医药事业,想办事,能办事,且能办成事的德高望重、有较强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的中医药专家(学者)选拔到学会管理岗位上来,健全省中医药学会组织管理机构,为发展和繁荣我省中医药学术提供组织保障。
    二、制订和完善学会章程,进一步健全学会管理工作制度。积极开展中医药学术交流和学术专题活动,推动中医药学术繁荣与发展。
    三、省中医药学会换届后,应根据我省中医药工作需要,规划成立中医药学会各专业委员会,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在条件成熟的中医专业如内科心脑血管、糖尿病、急症、消化、呼吸、妇科、骨科、针推等专业开展工作。
    省中医药学会是全省中医药科技工作者的群众性学术团体,宗旨是团结全省中医药工作者和热心于中医药事业多学科科技工作人员,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促进中医药科学技术的进步与繁荣,政府主管部门有责任为中医药科技人才成长和提高创造一个良好的服务平台,让我们为此而共同努力。
    联系单位、联系人及电话:省卫生厅中医处杜锡麟 65388337
   
   
   
    二○○八年五月四日
   
   
    抄送: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省政府办公厅督查议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