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加强琼剧人才队伍培养和建设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8-04-16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文体厅
2008年5月20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加强琼剧人才队伍培养和建设的建议
琼文函〔2008〕36号
   
    对政协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0200号提案的答复(B)
   
    韩海萍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琼剧人才和建设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省有关领导和我厅十分重视琼剧的改革和发展
    琼剧是海南人民的文化艺术瑰宝,省有关领导对琼剧艺术非常重视,尤其对省琼剧院非常关心,多次到省琼剧院进行调研,亲自解决了院里的一些实际困难。在人才队伍、分配制度等方面,近年来省琼剧院自身改革在省直文化艺术院团体制改革中成效较为显著。特别是,在省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海南省琼剧发展基金会,拟举办的全省琼剧会演、唱腔大奖赛以及筹建海南琼剧艺术博物馆等12项振兴琼剧艺术项目与经费已提上日程,为该院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和建设创造了较好的条件。
    二、加快琼剧人才培养促进我省琼剧繁荣发展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人才战略是琼剧事业发展的第一战略。我厅将继续结合我省琼剧事业发展对人才需求的实际,按照“宽视野、多渠道、高效益”的人才培养原则,通过“重点人才重点培养,优秀人才优先培养,紧缺人才紧急培养”,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人才培养方式,增强琼剧人才队伍的活力和发展后劲,以此带动我省整个基础人才梯队建设,使被誉为“南国奇葩”的琼剧艺术长盛不衰,愈发娇艳。
    今后拟采取主要措施:一是省琼剧院重点培养具有较高专业水平的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有针对性地引进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导演、编剧等主创人员;二是将省琼剧院部分在岗的演员、演奏员输送到中国戏曲学院等高等院校去深造,不断提高其专业水准;三是输送省琼剧院管理人才到高等院校学习市场营销等,以逐步提高其开拓市场的能力。
    感谢你们对海南文化事业和我厅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
    二○○八年五月十九日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艺术处 黄姚奎
    联系电话:65309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