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整治学院路大学周边环境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8-04-16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海口市
2008年9月4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整治学院路大学周边环境的建议
对政协海南省五届一次会议
    第0197号提案的答复
   
    杨世忠委员:
    《关于整治学院路大学周边环境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对我市城市环境建设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关于卡拉OK噪声扰民问题。我市已责成市文体、国土资源、城管、工商等部门,实施联合执法,对噪音超标的经营业主责令整改。对不按要求整改或屡教不改的,将依法予以取缔。
    二、关于重型卡车行驶问题。由于我市中心城区禁止中型以上车辆通行,城西路、学院路便成为中型以上车辆进出路口、高速公路的主要道路,确实给周边居民带来一定的影响。但是,随着绕城高速公路的开通,途经上述路段的车流将会大幅减少,该路的交通环境将会得到改善。此外,市交巡警部门将在上述路段分别设置“限速40 公里/每小时”、“禁止停车”、“禁鸣喇叭”等标志牌,并在道路交叉口安装交通护栏,增派交巡警警力与交通、城管执法人员加强巡逻,严查超速行驶、飘洒载运物等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三、关于摩的、机动三轮车违法营运问题。我市交通部门加大了对该路段无证运营摩的的打击力度,对无证经营的二轮摩托车进行查扣。市城管部门制定了查处非法运营“三车”(包括人力三轮车、机动三轮车、二轮板车)整治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组织200多名执法队员、交巡警队员、园林派出所人员、公安城管大队人员成立专项整治队,分片负责路段与区域的查处工作,采取公安交警统一处罚的手段,该重罚的重罚,该强制报废的强制报废,该拘留的拘留,实施有效“封杀”。同时,加强“三车”查处工作的督察检查,坚持每周开展检查评比,并及时向各区委、区政府通报检查情况,对第一名获得者给予表彰。
    四、关于公交汽车站南移问题。经现场勘查,我市交通部门决定将44路公共汽车南移200米,避开两院门口,现正与有关单位协调中。鉴于两院门口以南只有两家小规模工厂,没有可利用的店面作为车辆调度室,水、电问题无法解决的现状,夜间44路公交车辆暂时在原地方停放,但是,早上发车时南移200米。同时,教育司乘人员文明行车,严禁乱按喇叭扰民。
    此复。
   
    二00八年八月二十八日
   
    (联 系 人:李少梅,联系电话:6670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