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加强对本省初级卫生保健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8-04-16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省卫计委
2008年10月6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加强对本省初级卫生保健的建议
对政协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第0179提案的答复
   
    符仁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我省初级卫生保健的建议”的提案,现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您对我省农村卫生事业的关心和支持。2003年以来,我厅紧紧抓住医疗卫生这个群众较为关心的民生问题,通过深化改革,加大投入,使我省公共卫生体系、基本医疗服务、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规模和能力从根本上得到改善。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网络基本建立,基本完成各级医疗机构业务用房改造任务,群众就医环境明显改善。全省共有308家乡镇卫生院、10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1827个村卫生室(卫生室覆盖率达到70%),大部分地区已基本实现小病不出村、人人享有初级卫生保健的目标。近年来,利用国家财政转移支付资金支持,培训了全省乡镇卫生院院长和大批的乡镇卫生院急救人员、业务骨干、基层妇幼人员及护理人员、乡村医生;大部分卫生技术人员得到系统培训,提高了乡镇卫生院提供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保证计划免疫、疾病控制、妇幼保健、健康教育和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工作正常进行,为广大农村居民获得基本卫生服务提供有力保障。
    目前,由于我省加大社区卫生服务建设力度,全科医生制度正在逐步建立,双向转诊制度也已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中进行试点工作,防止出生缺陷的三道防线正在努力逐步建立和完善。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也不少,受影响因素来自多方面。
    总而言之,我们将会更加关注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加强各方面的工作,以人民的健康利益为重,做好卫生工作,造福农村百姓。
   
   
    二〇〇八年七月十七日
   
   
   
   
   
    联系单位、联系人及电话:省卫生厅基妇处王菊香 65388350
    抄送: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省政府办公厅督查议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