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重视农村青年教育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8-04-16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教育厅
2008年8月13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政协海南省五届一次会议第0174号提案的答复
林方汉委员:
    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重视农村青年教育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提案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重视农村青年教育的问题”分析中肯,很有见地。
    我省现有中等职业学校近80多所,每年招生3—4万人,生源90%来自农村。学校所开设的专业基本涵盖三产。近几年来,劳动力转移培训5万多人次,在乡农民培训180万人次。去年又启动县级职业教育中心建设计划和示范性职业学校建设计划,实施学生第一年在市县学习基础,第二年到城市学校学习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第三年到企业顶岗实习的“三段式”教育,以适应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需要。
    目前我们正根据农业部《关于实施农村人才培养“百万中专生计划”的意见》(农人发[2005]11号)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联合5部门实施农村实用人才培养“百万名中专生计划”。并与扶贫办一起实施雨露计划,所有这些,都是为农村青年教育,让农村青年更好地学知识学技术,更好地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
    尽管如此,但我们在农村青年教育工作中仍做得不够,需要不断创新办学模式和运行机制。
    感谢您对我省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二〇〇八年六月二十四日
   
    (联系人: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冯浩;电话:65324535)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