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警惕房地产开发在向市县延伸中贱卖资源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8-04-15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住建厅
2008年6月3日
详细查看
关闭
警惕房地产开发在向市县延伸中贱卖资源

   
   
    B
    海南省建设厅
    对政协海南省五届一次会议第0147号提案的答复
   
    民建海南省委:
    感谢你们对海南房地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在2006年底处置积压房地产试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之后,我省房地产业保持持续健康发展。2007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26.96亿元,同比增长42.2%,占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总数的25.28%;商品房销售面积302.77万㎡,同比增长48.8%;房地产相关税收完成40.97亿元,占全省地方税收的46.58%。2008年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30.32亿元,同比增长55.2%,占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总数的32%;商品房销售面积64.9万㎡,同比增长73.1%;房地产相关税收完成13.38亿元,占全省同期地方税收的43.78%,房地产业已逐步发展成为我省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我省房地产市场外销活跃,岛外购房近几年都占主体地位,2008年一季度,海口市省外购房率达76.34%,三亚市达88.11%,省外对我省商品住房需求持续旺盛,推动房地产开发投资持续高位增长;但是,由于大部分省外购房都是第二居所,以度假休闲养老为主,每年在海南居住的时间较短(休闲度假平均20天,养老3-4个月),对拉动海南消费的发展有一定影响。
    诚如所言,我省房地产业总体发展水平仍然较低,特别是一些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刚起步,存在着诸多困扰其发展的因素。最近,我厅按照省领导的指示正在组织制定《海南省房地产业发展战略与中长期规划》,该战略与规划将对如何珍惜利用我省稀缺的土地资源、房地产发展中如何解决本省居民住房问题、房地产开发与环境保护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关系、如何发展与建设国际旅游岛相适应的旅游房地产、促进房地产业转型升级等进行研究,科学确定我省房地产业发展的方向、模式、发展规模及空间布局规划等。
    联系人:赵文川
    电 话:65361225 13322006072
   
   
   
   
    二○○八年五月二十九日
   
   
   
   
    抄 送:省政协提案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