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海口市“脏、乱、差”公交中巴应尽快“退市”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8-04-15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海口市
2008年8月14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口市“脏、乱、差”公交中巴应尽快“退市”
对政协海南省五届一次会议
    第0145号提案的答复
   
    王毅武委员:
    关于《海口市“脏、乱、差”公交中巴尽快“退市”》收悉。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公共交通建设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您对海口公交现状分析的很透彻,对公交存在的问题,尤其是旧中巴车问题把握得很准,也给我市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我们将积极采纳您的建议,逐步对存在的问题加以解决。
    二、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解决旧中巴公交车问题,我市交通部门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将全市在运的 292辆旧中巴公交车提前退市。结合中小巴公交车提前退市工作的机会,我市交通部门将主要解决以下几个问题:一是新型空调公交车置换旧车,提高车辆档次。二是对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增加公交覆盖面,优化线路设置。三是新车采用清洁燃料,提高城市环保水平。四是实行准入和退市机制、资质考评和招投标措施,促进公交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整合公交资源和公交企业。五是现有的中小巴公交车均属线路承包和单车承包经营,置换车辆后,一律实行公司化经营。
    三、目前,我市旧中巴车整体退市工作方案已制定完成并报市政府审定。现我市已有3条旧巴车线路完成了新车置换旧车的改造,另有 5条线路也在改造中。
    此复。
   
   
    二00八年八月十一日
   
   
   
    (联 系 人:李少梅,联系电话:6670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