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设立扶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专项资金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8-04-11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财政厅
2008年6月30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设立扶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专项资金的建议
对政协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第0120号提案的答复
   
    省科协:
    你协会提出的“关于设立扶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专项资金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中央财政安排我省的扶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专项资金逐年增加。2005年中央财政支持我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资金100万元,2006年支持资金120万元,2007年支持资金400万元;2008年省财政安排资金60万元。上述经费的投入,为我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建设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但由于我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起步晚,自有资金不足,省和市县资金投入少,行业发展投入仍显不足。正如建议中所说,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在促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转变农业增长方式,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随着我省经济的发展和财力的壮大,我们将在省级财政中逐年加大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建设资金投入,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产业支撑;我们建议省农业厅和省科技厅在编制部门预算时,根据需要和可能,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此外,市县政府也应根据市县财力情况,适当安排一定的经费;同时鼓励农村各类专业合作组织或协会发挥群众组织、专业技术等优势,采取与保险公司合作或在协会会员中互保等方式,积极探索农业保险新路子,财政部门可以在部分资金、协会财务管理等方面给予扶持、指导与监督。对一些好的小农信贷融资,财政部门可给予贴息或奖励等。形成多元化扶持发展新机制。我们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工作将越做越好。
    感谢你单位对财政工作的关心、支持与理解,真诚地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提宝贵意见,以不断改进我们的工作。
   
   
   
    二○○八年四月十五日
   
   
    抄送:省政协提案委员会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财政厅、王秋霞;联系电话:6853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