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提高高等教育质量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8-04-11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教育厅
2008年8月1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政协海南省五届一次会议第0119号提案的答复
王毅武委员:
    您《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提案》收悉。现就您提出的问题答复如下:
    从“十一五”开始,我国高等教育的工作重心已经从注重规模扩张转移到注重内涵发展,着力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上来。为此,我省启动了“高等教育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内容涵盖师资队伍建设、特色专业建设、精品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等方面。该工程的启动,对促进我省高校本科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研究生教育方面,我省实施了“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内容涵盖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研究生创新科研课题申报,研究生学术论坛开设,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目前,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并在研究生中引起了积极的反响。与此同时,我们不断加强对各高校教育教学质量的监控,建立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平台和日常检查、评估机制,积极引导高校依法依规办学,确保人才培养质量。此外,我们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如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英语演讲和实用英语口语竞赛、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帮助学生提高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感谢您对我省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二〇〇八年六月二十四日
    (联系人: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冯浩,电话:65324535。)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