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设立"热带高效农业发展基金"的提案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8-04-10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发改委
2008年6月23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政协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委员提案第0032号的答复

谷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设立‘热带高效农业发展基金’的提案”收悉,经与有关部门研究,现答复如下:

海南岛独特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是我国最具热带气候特色的地方,发展热带农业潜力巨大。近年来,我省充分发挥热带地区丰富的自然资源,大力发展热带高效农业,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仍存在许多不足,在不同程度上影响了该行业的快速发展。为了解决好热带农业高效发展的瓶颈和诸多问题,您提出了设立“热带高效农业发展基金”的提案,提案具有建设性和积极性,有利于促进我省热带高效农业的发展,能够帮助农民增收增产,但由于设立基金的资金来源为财政性资金,如何筹措这部分资金,仍需地方财政部门在省内财力许可的情况下安排解决。此外,管理和使用好基金,也是一项十分重要的事情,需要相关职能部门共同研究和努力。

为了发展热带高效农业,我们认为,除了积极探讨设立热带高效农业发展基金的同时,省内保险部门应增加对发展热带农业设立保险险种,对省内鼓励发展的热带农产品逐年逐个分别投保,这样做,更加有利热带农业的发展,目前,浙江省保险部门已对这项工作有着成功经验,可以引为我省借鉴。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海南省发展与改革厅农经处  周德干

联系电话:65339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