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加快海南省食用碘盐普及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7-04-18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工商局
2007年12月6日
详细查看
关闭
海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政协海南省四届五次会议党派团体第0260号提案的答复
省政协:
    发来我局的政协省四届五次会议党派团体第0260号提案《关于加快海南省食用碘盐普及的建议》收悉。我局认为该建议非常好,支持建议中提出的措施。食盐作为生活中的必须品,关乎国计民生,是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市场监管的重点之一,尤其是海南,是全国碘盐普及率最低的地区之一。为严厉打击私盐,加大合格碘盐的普及,我局对该项建议答复如下:
    作为市场监管的重要职能部门,海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履行职责,加强对省内私盐和非碘盐的打击力度,扩大宣传,努力提高我省市场碘盐普及率,保护人民群众食用盐安全。
    一、对经营食盐的市场主体严把市场准入关,从源头上遏制经销和贩卖私盐行为。
    二、进一步加大市场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销售和贩卖私盐、不合格碘盐违法行为。
    三、加强与盐务等职能部门的合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共同加强食盐安全。
    四、结合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对经营业户和消费者特别是农村消费者关于经营和贩卖私盐的严重性及危害性的宣传力度,使消费者增强食用碘盐、抵制非碘盐和私盐的自觉性,在全社会构筑拒绝非碘盐和私盐的防线。
    特此答复。同时欢迎省政协委员提出更多更好的议案,并
    对我局的工作进行监督。
   
   
   
   
    海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二OO七年十二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