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加快鲜食玉米加工产业化发展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7-04-18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农业厅
2007年5月30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加快鲜食玉米加工产业化发展的建议
C
   
    对政协海南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0259号提案的答复
   
    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快鲜食玉米加工产业化发展的建议”提案,现答复如下:
    我省玉米种植面积不大,2006年全省玉米种植面积为22.5 万亩,总产量5.6万吨,平均亩产248 公斤,其中春种8.1万亩,夏种7.4万亩,秋种7万亩,全省18个市县均有零星种植,目前没有大的生产基地,春季玉米生长较好,夏秋季我省高温多雨,玉米病虫害较多,较难栽培。
    目前,由于种植面积分散,主要栽培品种为苏糯1号等鲜食品种,含水量较多,不便于机械脱粒,目前我省的甜玉米以鲜食为主,要发展玉米加工业需建设加工型品种原料生产基地,种植加工型品种。我省气候条件优越,适宜发展热带作物,热带水果和冬瓜菜等,已形成了成片生产基地和大宗产品,目前玉米主要是利用碎部土地零星种植,尚未形成大宗产品。
    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是海南农业的发展方向,政府积极引导和扶持企业发展农产品加工业,相关部门和单位也积极引进和研究加工技术,目前重点开发大宗的农产品,研究玉米加工技术也必要。
    关于玉米加工研究资金问题,省财政厅的意见是多渠道筹措资金投入,可向省工业经济与信息产业局申请省工业发展资金。建立玉米加工企业以企业自筹资金为主,积极引进资金投入,政府适当给予扶持。
   
   
   
    二○○七年五月二十一日
   
   
    联系单位、联系人及电话:海南省农业厅 邓焕秋 65342127。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