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重视市县在区域合作中的作用的建议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7-04-18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发改委
2007年7月27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政协海南省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党派团体第0251号提案的答复
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您提出的《关于重视市县在区域合作中作用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关于重视市县在区域合作中作用的建议”,从比较高的视角提出我省招商引资工作要抓住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历史机遇,完善体制、机制,突出特色,增加实效,每一条建议都具有创新性和较强的操作性。
    一、关于有计划地包装和推出一批市县在对外招商活动中重点推介和宣传的建议。省招商办觉得建议很好,同意将这一内容补充进今年省招商办的年度计划,并安排在今年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上,重点推介万宁、儋州两个市县,并将在以后的招商活动中,根据海南经济发展的总体态势,经过精心策划和准备,陆续向外界推介市县的招商活动。
    二、关于继续将广东省作为我省在“9+2”范围内的重点合作对象的建议。广东省是中国的经济大省,经济实力强,民间资本雄厚,与海南省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建立两省间更加紧密的经济与战略合作关系,对两省都是具有深远意义的事情。两省之间既可以在能源、海洋开发、高科技产业、教育等领域实施战略合作,海南也可以发挥生态和人居环境好的条件,成为广东省的后花园和休闲度假、养老的基地。省招商办将商议对策并向省政府建议,进一步推动这一提案的落实。
    三、关于建立招商信息发布网的建议。目前省招商办已经建立了招商网站,定期发布、更新招商信息,但还有不够完善的地方,下一步将按照提案建议,加强交互式项目信息交流和项目数据库建设。
    四、关于实行招商引资代理制、建立大型企业和重要客商参加的招商引资会员制的建议,我厅将此议题纳入调研计划,研究制定动员社会力量和利用市场机制做好我省招商工作的体制、机制。
    五、关于进一步加强与市县的工作联系,加强对市县招商局干部培训和工作指导的建议。我厅与省招商办将在现有基础上帮助市县策划、包装项目,提高市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开发建设的综合能力。
    六、关于重点加强与上海、浙江、江苏和广东经济发达地区在招商引资方面的情况交流和沟通的建议。通过多种形式建立行之有效的沟通渠道,尤其是与这些地区的大企业、大财团建立点对点的联系,推进我省大企业进入,大项目带动战略的实施,将我省招商工作推向更高的层次。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海南省发展与改革厅 李高义
    联系电话:65348004
   
   
   
    二○○七年六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