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加强海口市经营铺面管理的建议 张德安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7-04-17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海口市
2007年9月17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加强海口市经营铺面管理的建议 张德安
对政协海南省四届五次会议
    第0220号提案的答复
   
    张德安委员:
    《关于加强海口市经营铺面管理建议》的提案收悉,感谢您对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条件得到逐步改善,对物质和精神上的需要日益丰富,为满足人们的多样需求,各行业也相应产生。特别是方便人们日常需求的各种小店和城市规范管理之间的矛盾,也提上了日程。一方面力求城市做到加强管理,规范商业经营;另一方面为了解决下岗、待业及无业人员的就业问题,政府通过鼓励、引导、出台扶持政策促进自谋职业,缓解政府的就业压力,这也是我国近期工作的一个重点,也是稳定社会的一个核心,提高城市居民的收入,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的一个根本。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人口密度越来越大,原有商业网点的分布不尽合理,便民的商业随之产生,为了提高就业,市政府根据省人大通过的《海南经济特区促进私营个体经济发展条例》及国家出台的有关规定,鼓励个人自主创业,占有便利的区域或住宅就出现“住改商”的现象,大多数的小商店、小食店经营对房屋的结构没有多大影响,业主都是按有关规定,办理各种许可证的。并且,政府是维护社会公平的平台,其根本的目的是依法行政。当然如果那一家经营的房屋结构因改装而有影响,执法部门必然依法执政。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市政府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市政府加强宏观规划,将出台《海口市商务网点规划》为以后建设、改造城市提供基础;二是在新建城区加强基础设施的功能配套;三是整合大的商业网点的布局,方便市民购物;加强公交线路的设置。四是各相关执法部门要严格执法,违法必究。
    此复。
   
   
    二○○七年九月三日
   
   
    联 系 人:陈军
    联系电话:6670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