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进一步绿化海口、大量栽植成荫树木的建议 曾宪云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7-04-17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海口市
2007年7月27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进一步绿化海口、大量栽植成荫树木的建议 曾宪云
对政协海南省四届五次会议
    第0218号提案的答复
   
    曾宪云委员:
    《关于进一步绿化海口、大量栽植成荫树木的提案》收悉,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市园林绿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对我们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城市绿化是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是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改善生态环境和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公益事业。近年来,我市城区园林绿化工作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绿化水平有了较大提高。但是,在城市园林绿化工作中还存在着许多的问题亟待改进和解决,诚如您所提“ 绿化各项指标达标,但绿荫少”的问题就是其中一个较突出的问题。关于绿荫的问题,我省从去年开始掀起了一场大讨论,从省领导到各级部门一直到普通市民百姓都纷纷各抒己见,全省各大新闻媒体也非常关注,做了多方位的报道与评论。
    我市园林部门,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客观地反思和认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狠抓落实。
    近几年,我市的园林建设一直都比较注重营造绿荫的问题,也建成了诸如解放西路、秀华路、海秀东路等林荫道。
    但是,目前我市道路绿化成荫少的现象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这里面涉及到多种原因,为此,园林部门去年就如何加快城区绿荫建设特别是林荫道的建设提出了几项整改措施,并已逐步地落实和实施。一是对于我市城区新建改建道路的行道树选择,已明确提出在体现道路交通功能优先的前提下须尽可能选择冠大荫浓、抗性强、生长速度较快的乡土及乡土化树种为主,从树种选择上加强林荫道建设。二是加强绿化种植和养护管理,特别是重点加强对现有长势较差的行道树进行抚壮、补植或改造工作。同时加强对行道树的科学管理,使树木尽快复壮生长。从去年以来共补植各类行道树约2500株,对海府路、龙昆南路等绿化树木加强抚壮管理,已取得初步成效。此外,我们还从道路绿地率规划、优化植物配置设计、协调解决行道树与道路管线之间的矛盾等方面着手,加强做好林荫道的建设实施工作。
    对于我市城区的单位附属绿地、居住区绿地等,同样要加强管理指导和监督,并通过加强引导与宣传,让全社会都逐步形成“ 要多种树,多种乡土树,多种能成荫的乡土树”的意识与理念,力争在较快的时间内将我市建成一处绿荫城,建设“ 绿色椰城,绿荫海口”。
    此复
   
   
    二○○七年七月二十五日
   
   
   
    联 系 人:陈军
    联系电话:6670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