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爱弱势群体,办好海口市培智学校 民进海南省委员会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7-04-17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海口市
2007年9月11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爱弱势群体,办好海口市培智学校 民进海南省委员会
对政协海南省四届五次会议
    第0153号提案的答复
   
    民进海南省委员会:
    关于《关爱弱势群体,办好海口市培智学校》的提案收悉,现就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主要目标,就是让全社会成员尤其是弱势群体能够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我市对特殊教育非常重视,具体采取以下措施。
    一、把特殊教育纳入我市“普九”义务教育工作。将我市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入学就读,当作“普九”工作的一部分。积极向社会、家庭宣传发动,提高社会对残疾儿童入托入学的重要认识。积极做好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儿童少年的入学和在校残疾生的康复工作。
    二、加强特殊教育师资人才的培养。教育部门已将特殊教育师资的培养和培训纳入计划,定期举办特殊教育教师培训班,以确保教师适应特殊教育的工作,并且在工作和生活中给予关心,特别是在评优或职称评定等方面适当倾斜。
    三、把加强特殊学校的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来抓。市教育部门根据市政府工作的部署,目前已在海秀路征15亩地,筹建一所规模400-500人的综合性特殊教育学校,扩大教育的范围,由原来只接收智障学生,扩大到接收聋哑学生、盲童学生。目前学校已进入规划设计报建等前期工作,明年初可破土动工。
    四、将市培智学校移交教育部门归口管理。市民政部门已向市政府提出归口管理问题,教育部门也在研究纳入归口管理和规范管理各项准备工作,市政府对职能部门提出的建议正处于调研阶段,待通过后,做好相关移交工作。
    此复。
   
   
    二○○七年九月三日
   
   
    联 系 人:陈军
    联系电话:6670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