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不要忽视无红绿指示灯路段的交通拥堵 章汛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7-04-17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海口市
2007年6月8日
详细查看
关闭
不要忽视无红绿指示灯路段的交通拥堵 章汛
对政协海南省四届五次会议
    第0148号提案的答复
   
    章汛委员:
    关于《不要忽视无红绿指示灯路段的交通拥堵》的提案收悉,感谢您对我市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当前我市机动车拥有量迅猛增长, 交通管理部门高度重视高峰期间个别路口交通拥堵现象,并采取了多种措施加强道路交通疏导工作:一是根据不同交通阶段的需要,调整设置一类岗、高峰岗、机动巡逻等勤务,力求警力资源得到最大限度的使用,路面交通得到最大范围的管控,形成高峰站岗、平峰巡线的勤务模式,加强路面交通秩序整治疏导工作。提案中提到的秀英炮台的三叉路口今年春节前已开通信号灯,较好地消除了该路口以往拥堵的现象;二是通过交警指挥监控中心,在高峰时段每隔半个小时对我市的交通易拥堵点进行扫描监控,发现有交通拥堵情况,立即派辖区警力前往现场疏导;三是组织有关部门人员开展经常性的路面交通调查工作,及时掌握交通流量变化以及交通拥堵点,提出整改意见,落实具体整改措施,如设立高峰岗、设置信号灯、设立交通标志牌等多措并举,切实解决我市个别路口路段的交通拥堵问题。2006年我们就全市应安装交通信号灯的路口进行调查统计,按照五年时间来安排,视轻重缓急的情况逐步解决路口交通信号灯问题,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快捷的交通环境。
    此复
   
   
    二○○七年六月一日
   
    联 系 人:陈军
    联系电话:6670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