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加强海口市学院路和城西路综合治理的建议 刘明生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7-04-17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海口市
2007年6月28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加强海口市学院路和城西路综合治理的建议 刘明生
对政协海南省四届五次会议
    第0120号提案的答复
   
    刘明生委员:
    感谢您对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关于《加强海口市学院路和城西路综合治理》的提案收悉,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市政府责成龙华区政府负责研究办理,区政府十分重视该提案的办理。
    在办理过程中,区政府有关部门认真听取了您的意见,并请您到场指导,共同研究整治方案,并按以下措施整治:
    一、关于占道经营问题。城西中队采取集中整治和定岗定位的措施,加强管理力度。从4月29日起,连续3天开展整治行动。对白天流动商贩予以清理取缔,并派专人在该路段进行防控,确保整治效果。对夜烘烤、夜宵大排档、夜市等采取规范经营的方法,在不影响市容、交通的情况下,划定经营区域,坚决做到不占道经营、不影响周边群众的正常生活。
    二、关于“三车”问题。除城西中队组织专项行动外,大队还派出机动中队在空档时间加强重点整治。使违法入市“三车”得到有效的治理。
    三、关于摩托车、单车乱停放的问题。城西中队已经对学院路上的老爸茶店进行了宣传教育。要求其将顾客的摩托车、单车统一放至人行道上指定区域,不得在机动车道上停放。同时,大队还联合市交巡警支队对学院路上的汽车乱停放、摩的非法营运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经过整治,目前学院路占道摆卖、“三车”违法入市、车辆乱停放等情况得到了较好的改善,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做到市容环境整洁有序、道路畅通,真正做到了还路于民。
    四、关于路面卫生状况问题。由于商贩们经营所产生的垃圾随处丢弃,使学院路臭味熏天,严重影响环境卫生。龙华区政府针对这种情况,已经增加了管理人员1名及清扫保洁人员各1名,加强了清扫保洁力度。同时,还专门派人进行了几次检查,现城西路和学院路的卫生状况已经大大改观。
    五、关于乘坐公交车不便和公交车不在站点停靠问题。市交通部门已关注此问题,并设法解决此问题。
    六、关于马路上没有绿荫问题。由于学院路是新建设的道路,道路两侧各种上一排椰子树,新植树木形成绿荫,还须经过一定的生长过程。
    此复
    二○○七年六月十三日
    联 系 人:陈军
    联系电话:6670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