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加强海口市养犬管理工作力度的建议 台盟海南省委员会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7-04-17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海口市
2007年6月2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加强海口市养犬管理工作力度的建议 台盟海南省委员会
对政协海南省四届五次会议
    第0091号提案的答复
   
    台盟海南省委员会:
    《关于加强海口市养犬管理工作力度的建议》的提案收悉,感谢贵委对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为加强对养犬行为的管理,维护我市城市、农村生活、工作秩序, 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建以人为本,平安和谐的社会,市公安部门从2006年开始,就如何加强对我市养犬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同时学习借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些城市的成功经验, 于2006年底起草了《海口市养犬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报送市政府。2007年,市政府将《海口市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列为我市2007年地方性法规立法计划。
    为保证《条例》的颁布、实施后符合我市实际,既有利于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对养犬行为的管理,又不损害养犬人的利益,3月上旬,市公安部门将《海口市养犬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中涉及的养犬人利益的问题积极及时向社会公布,广泛征求意见。5月25日,召开了由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市小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养犬个人及部分群众40多人参加的《海口市养犬管理条例》立法听证会,充分听取各利益阶层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市公安部门采纳了来自各界积极的建议和意见,对《条例》完善和补充。目前,该《条例》仍处在起草和征求意见阶段中。我们相信,《条例》的颁布实施,将使我市的类犬管理走向法制化、规范化的轨道。
   
    此复
    二○○七年六月二十一日
   
    联 系 人:陈军
    联系电话:6670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