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统一全省校服并定点制作的建议 宋杨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7-04-17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教育厅
2007年9月20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海南省政协四届委员会五次会议第0247号提案的答复

    宋杨委员:
    您《关于统一全省校服并定点制作建议》(第0247号)提案收悉。现就您提案中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关于全省校服统一问题
    统一全省校服工作一直是我厅努力的方向,就目前我省的情况来看,条件还不成熟。原因是:
    (一)从全国来看,校服统一也只是广西的南宁市、广东的珠海市、深圳市等个别省的个别市能做到,而且也并非全省统一。
    (二)1997年省人大教科文卫工委、省教育厅、省物价局联合下发《关于加强我省中小学生穿学生装(校服)管理工作的意见》就曾提出各市、县应统一校服款式,但由于认识不同,众口难调等因素一直无法实现。2005年校服生产实行招投标及集中采购后,我厅又提出各市、县校服款式应统一,并进行大力的宣传推动,目前也只有琼海市、万宁市等市县基本做到。
    (三)就校服款式统一这一问题,我厅曾多次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进行过多次调研,发现从校领导、教师、学生及学生家长大都不支持这一做法。
    二、关于定点制作问题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的有关规定及我省校服管理评议小组(由省人大教科文卫工委、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省监察厅、省物价局组成)的意见,从2005年7月1日起,我省的校服生产企业实行公开招标,目前招标产生的企业有10家,每个市县约有2至3个中标厂进入。
    (二)随着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经费保障机制改革的实施,我厅也要求各校服中标生产企业在各市县设立校服销售定点,并由省校服管理评议小组统一授牌,目前已授牌43个。
   
   
   
    二〇〇七年六月二十日
    (联系人: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冯浩;电话:65342716)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