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希望取消“欢乐节”另外恢复或创办具有海南特色节日的提议 邢增仪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7-04-17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旅游委
2007年8月3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政协海南省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委员第0239号提案的答复
B
   
    邢增仪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希望取消‘欢乐节’另外恢复或创办具有海南特色节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海南岛欢乐节自创办以来,围绕欢乐、和谐、旅游的主题,塑造“欢乐海岛、度假天堂”的整体形象,着力打造了海南人民和国内外游客的狂欢节,打造展示海南风情,融合各地文化,促进欢乐和谐,推动旅游发展的大平台。2006年举办的第七届欢乐节进一步促使这一旅游节庆走向规范和成熟,活动规模空前,据调查,逾百万群众和国内外游客直接参与了三大主题欢乐活动,引起媒体广泛关注,网络点击欢乐节专题掀起热潮,仅新浪网上对海南岛欢乐节专题的占击率超过1000万人次。欢乐节期间,全省日均调派旅游车辆500辆以上,11月份全省接待境内外游客剧增,特别是欢乐节主办城市海口,旅游接待游客同比增长9.31%。
    海南岛欢乐节不仅给海南带来了欢乐,而且提高了海南旅游知名度,吸引了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来海南旅游度假,推动了海南经济发展。2006年全省旅游收入141.43亿元,占全省GDP的13.44%。另外,海外旅琼游客近年以40%的速度递增,2006年我省接待海外游客61.69万人次,同比增长42.83%;旅游外汇收入2.29亿美元,同比增长78.36%。当然,受各方面因素影响,欢乐节也存在一些不完善和不尽人意的地方,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使海南岛欢乐节越办越好,打造成更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品牌。
    由于欢乐节的广泛影响,目前暂无取消的理由。至于“恢复或创办具有海南特色的节日”,希望你提出具体的设想,如可行而又涉及到旅游方面,我们将尽力予以支持。
    感谢你对旅游发展的关注和支持。
   
   
   
    二〇〇七年七月十五日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联络处 邹贤锋
    联系电话:66791124
    抄送:省政协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