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鼓励海南二手房买卖的建议 曾宪云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7-04-18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住建厅
2007年4月27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鼓励海南二手房买卖的建议 曾宪云

   
   
    B
    海南省建设厅
    对省政协第四届五次会议第0225号提案的答复
   
   
    曾宪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鼓励海南二手房买卖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二手房交易关系到房地产市场的梯级消费和健康发展问题,意义十分重大。今年我厅将很大程度采纳您的建议,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搞活二手房交易及租赁市场,提高二手房市场交易占有率并将其做为2007年度的重要责任工作之一。
    2007年3月,我厅与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转发了建设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房地产经纪管理规划交易结算资金帐户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建住房[2006]321号),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严格执行存量房交易结算资金管理制度,保障房地产交易安全。
    2007年5月开始,我厅将根据建设部等八部委的部署,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对二手房市场的整顿将是工作重点之一,我厅将督促房地产经纪机构办理备案手续,规划市场竞争行为。
    同时,在海口、三亚两市已经建立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发有关应用系统,及时公布房源信息,实行二手房的网上签约备案。
    您提案中所涉及的有关问题,我厅将在上述工作基础上,做好二手房交易法规、制度的宣传工作,力争以上述措施逐步激活和规划二手房交易市场,合理引导房地产三级市场梯度消费的正常流转。
    感谢您对房地产业的关心!
   
   
   
   
    二〇〇七年四月二十四日
   
   
   
    联系人:赵文川
    电 话:13322006072
    抄 送:省政协提案办 (共印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