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保亭县甘什下村滑坡群灾害治理的建议 丁式江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4-06-14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交通厅
2004年9月30日
详细查看
关闭
琼交办函〔2004〕58号A
   
   
    对海南省政协四届二次会议
    委员提案第0198号的答复
   
    丁式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保亭县甘什下村滑坡群灾害治理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收到该提案后,我厅领导十分重视,李执勇厅长批示中线工程建设指挥部拿出意见,妥善处理。为了摸清情况,陈邦基副厅长亲自带领工程建设指挥部、设计院、监理、养护等单位有关人员进行现场察看,研究解决方案。工程建设指挥部还多次派遣人员到现场观测、并采取相应措施。
    现场所见,滑坡地段建有挡土墙及截水沟,挡土墙及截水沟有一定的抗防滑坡功能,但大本一侧的2号滑坡体仍有继续滑移的可能,对滑坡体范围内的村民生命财产及道路交通构成一定威胁。
    甘什下村共有8户农家,根据现场勘察,如发生滑坡,将影响5户民房,其余3户从目前情况看,基本不受滑坡影响。为了保证滑坡体范围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厅决定对受滑坡影响的5户农房给予搬迁补偿,并要求立即进行搬迁。经保亭县政府、县政协、县公路分局与农户进行协商,达成了搬迁补偿共识。我厅已委托保亭公路分局与农户签定了搬迁补偿协议。目前,5户农房正在搬迁中。另外3户经县政府、县政协、乡政府、指挥部、公路分局的工作人员做工作并与其协商,因受滑坡影响较小,3家农户不愿搬迁。
    该滑坡路段虽历经了两年,但整体未见异常。不过,滑坡的形成有一定的过程,就象提案所述,坡体可能属于发育、发展阶段,因此,我们不能掉以轻心。为此,我厅向指挥部下发了《关于海榆中线保亭甘什岭段滑坡治理问题的通知》(琼交函[2004]529号),要求指挥部、县公路分局在做好搬迁工作的同时,要定期密切观察测量滑坡体和构筑物的变形情况,特别在雨季要加强观测,如有异常情况,应立即上报,并做好相关的应急工作。
    感谢您对我省公路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二○○四年九月三十日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交通厅朱金波 联系电话:65343827
    抄送:海南省政协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