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加强打击盗窃,破坏通信设施行动的建议 覃碧霞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7-04-17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公安厅
2007年5月8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加强打击盗窃,破坏通信设施行动的建议 覃碧霞

    B
   
    对政协海南第四届委员会
    第五次会议第0217号提案的答复
   
    覃碧霞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打击盗窃、破坏通信设施行动的建议》提案,现答复如下:
    一、精心组织,重点打击。针对我省盗窃、破坏通信设施犯罪活动的突出问题,我厅在去年连续2次开展打击盗窃、破坏通信设施专项行动的基础上,今年适时继续在重点市、县开展以“抓现行、打团伙、破积案”为重点的专项行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涉及盗窃、破坏通信设施的违法犯罪活动坚决予以打击。对一些危害大、影响大、性质恶劣的案件,省公安厅将挂牌督办。
    二、强化手段,规范管理。下一步省公安厅将会同工商、供销等部门,在全省范围内持续开展对废旧物品收购站点的集中整治。一是对辖区内所有收购站点进行清理整顿,打击违法、取缔非法、保护合法。二是加强对废旧物品收购站点业主和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组织他们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废旧物品治安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三是严格落实治安管理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废旧物品收购站点的治安防控工作。重点建立健全登记验证、治安检查登记等规章制度,控制销赃渠道,堵塞管理漏洞。今年,省公安厅将在深入调研废旧品收购点情况的基础上,会同工商、供销等部门进一步开展废品收购站点的整治行动。
    三、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全省各市县公安机关将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及宣传手段,全面发动宣传攻势,积极开展“保护通信设施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校园”活动,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保护通信安全意识,鼓励他们积极举报、揭发破坏盗窃通信设施的违法犯罪线索,以形成强烈的打击盗窃、破坏通信设施违法犯罪活动社会氛围。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您继续监督我们的工作。
   
   
   
   
    二OO七年四月二十七日
   
   
   
    联系单位:海南省公安厅
    联系人:陈卫强 联系电话:65312670
    抄 送:省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