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大力扶持省中医院实行平价医疗的提案 陈少仕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7-04-17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省卫计委
2007年7月4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大力扶持省中医院实行平价医疗的提案 陈少仕

对政协海南省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0195号提案的答复

 

陈少仕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大力扶持省中医院实行平价医疗的提案,现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您对卫生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建立平价医院,开展平价医疗是高强部长在2006年全国卫生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重要措施之一。2006年上半年,我厅在省中医院启动惠民病区(病房)试点工作,积极主动地为农民、城市下岗职工、失业人员、低保人员、进城务工人员提供优质低价的医疗服务。截至2006年底,受惠患者累计已达1.6万人次,医院让利近50万元。惠民病区已成为缓解当前人民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的有效办法之一,受到了罗保铭省长的肯定。惠民病区启动以来我厅非常重视其运行情况,给予了大力的扶持,并希望通过省中医院的试点工作,总结经验,及时在我省其他三级医院及有条件的县级医疗机构开设惠民病区,合理减免医疗费用,扩大受益面,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对您提出的开设惠民病区造成省中医院经济亏损较大,正常周转困难,要求政府给予资金补偿和政策支持,并解决门诊病房综合楼项目建设资金缺口问题,我厅正积极和省有关部门协调,争取资金投入,补偿因开设惠民病区而造成的亏损,并对省中医院基本建设给予必要的支持。我省十一五卫生发展规划提出,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2010年,建成1~2所全国示范中医院、2~3个国家中医药重点学科、20个省级重点学科和特色专科,......。因此,十一五期间,我省将继续加大对省中医院的投资力度。对于人才流失问题,一方面,省中医院要从内部完善制度,强化奖励机制,创造有利于人才发展的平台,吸引和留住人才;另一方面,我厅正在研究在平价医院建设中实行关联医院对省中医院给予技术支持的实施办法,加强对省中医院的扶持,提高平价医疗质量和水平。

    再次感谢您对医疗卫生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继续关心和支持我省卫生事业的发展,并提出宝贵的意见。

 

 

 

                                 〇〇七年七月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