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改善海南旅游的建议 胡经纬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7-04-17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旅游委
2007年8月3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政协海南省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0193号提案的答复
B
   
    胡经纬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海南旅游的建议的提案,现答复如下:
    一、进一步下放权利,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海口市的旅行社协会、旅游饭店协会和旅游景区(点)协会在打击旅游市场“四黑”综合整治、零负团费专项治理和旅游价格调控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目前,我局正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健全省旅游协会和相关旅游行业协会,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
    二、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旅游违规行为。省旅游局打击旅游违规行为绝不留情。2006年底,海南远东旅行社由于超范围经营,省旅游局依法对其作出吊销旅行社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2007年2月,我省启动了旅游市场联合执法监管机制,有效整合旅游行政执法资源,快速查处旅游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提高了旅游执法效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高起点规划,打造旅游精品。为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我局精心编制旅游区域规划和专业规划。目前,已完成了《海南省“十一五”旅游规划》、《两河旅游开发开放战略规划》、《海南省高尔夫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海南省旅游厕所建设规划》等规划编制工作;先后指导完成了三亚、琼海、陵水、昌江等市县旅游发展规划;帮助指导海棠湾、神州半岛、博鳌特别规划区、铜鼓岭、盈滨半岛、五指山、文昌椰子大观园等10多个旅游区开发规划的编制工作;森林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等专项规划正在进行之中。
    四、加快旅游文化建设,增强旅游文化内涵。省旅游局非常重视加快旅游文化建设在旅游转型升级中的作用,打造欢乐节、支持世姐赛、制作系列旅游资料、扶持旅游开发中的文化挖掘,一系列工作已取得了明显进展。今后,省旅游局将继续利用多种形式的文化成果,并将其包装到旅游之中。
    感谢您对海南旅游的关心与支持!
   
   
    二〇〇七年七月十三日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省旅游局办公室 熊瑛
    联系电话:66787244
    抄送:省政协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