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重视发展我省职业教育的建议 李世忠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7-04-17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教育厅
2007年9月21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海南省政协四届委员会五次会议第0178号提案的答复
B
   
   
    李世忠等10位委员:
    你们《关于重视发展我省职业教育的建议》(第0178号)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我省在发展职业教育过程中,确实存在诸多的制约因素,我厅正认真对待。目前省政府已制定了《​海南省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决定的意见》,提出启动县级职业教育中心建设计划和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建设计划,并制定了《海南省中等职业学校贫困生资助方案》,分三个层面实施资助。这些工作都正在实施当中。
    二、在各类学校建设中,我们注重将相关资源进行整合,依托中央专项资金与省的配套资金加强职业学校基础能力建设。拟于2007年建设10个县级职业教育中心(不含海口、三亚),2个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8个专业性职业教育实训基地;2008年建设6个职业教育中心,8个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8个专业性职业教育实训基地。至2010年,全部完成上述所有项目学校的建设任务。
    三、“先培训,后就业”等有关就业准入制度的实施仍需要强势推动。
    感谢你们对职业教育的关心和支持。
   
    二〇〇七年六月十三日
    (联系人: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冯浩;电话:65342716)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