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进一步为海南整体经济服务的建议 陈嘉会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7-04-17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工信厅
2007年6月29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进一步为海南整体经济服务的建议 陈嘉会
陈嘉会委员:
    感谢对我省中小企业发展工作的关心和建言。您提出的“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进一步为海南整体经济服务的建议”的提案,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对支持中小企业发展金融政策的建议
    您关于设立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性金融机构的建议,在国家现行金融管理制度下,我省已从推进农村信用社改革和建设省、市(县)两级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平台入手,配合国家商业银行推出适合中小企业贷款的服务产品。目前国家银监委已出台了商业银行设立中小企业贷款部门的具体政策。此外,省金融办也在加紧研究符合海南实际的支持中小企业金融扶持政策,今年重点是培育中小企业上市资源。
    二、关于规模聚集政策问题的建议
    您对我省中小企业“多而不强”的现状分析和建立行业协调机制支持企业发展的建议,我局已按照《中小企业促进法》第三十八、三十九条关于建立健全中小企业全社会化服务体现和开放的信息服务系统的要求,启动了海南中小企服务平台建设,并已挂网试运行。该系统的“企业服务热线”栏目就有联合行业协会提供专业化服务的内容。也欢迎您能作为专家参与到这些活动中。
    三、关于科技创新政策
    您关于“加强对中小企业人员培训的建议”我局已实施了面向中小企业“银河”培训计划,今年我省将从工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专款,联合科技院所和大学,开展面向中小企业人员的专项培训,您的建议已吸纳在我局有关培训计划中。
    引导中小企业配套发展,大幅度提高非公经济比重,已经成为省委省政府推动我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落实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完善社会化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我们将按照国家和省政府的要求,加强调研、积极协调、努力营造我省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二○○七年六月十三日
    (联系人:省工业经济与信息产业局郭春鸿,电话:65357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