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爱弱势群体,切实增加社保覆盖范围 民进海南省委员会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7-04-17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人社厅
2007年7月2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爱弱势群体,切实增加社保覆盖范围 民进海南省委员会
民进海南省委员会:
    贵委提出的“关于关爱弱势群体,切实增加社保覆盖范围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是社保工作的重点之一。按照国家的要求,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要以非公经济企业、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为工作重点,扩大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范围。但缴费基数过高一直是制约我省扩面工作的突出问题。根据我省现行养老保险条例,缴费基数不得低于当地职工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60%。据调查,数量众多的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工资收入达不到当地职工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60%,导致这部分群体的参保缴费积极性不高。
    为进一步扩大覆盖面,经测算,并征求各市县及有关部门的意见后,我们拟通过修改《海南省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条例》,降低从业人员参保缴费的门槛,将工资收入比较低的群体纳入养老保险范围,实现基本养老保险低水平,广覆盖。
    感谢贵委对社会保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二○○七年六月十五日
   
   
    联系单位:海南省人事劳动保障厅社会保险一处
    联系人:龙晓敏 电话:6536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