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重视特殊教育,将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列入教育发展规划的建议 钟健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7-04-17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教育厅
2007年9月21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海南省政协四届委员会五次会议第0133号提案的答复
A
   
    琼教提[2007]第25号
   
    对海南省政协四届委员会五次会议第0133号提案的答复
   
    钟健委员:
    您《关于重视特殊教育,将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列入教育发展规划的建议》收悉。十分感谢您对特殊教育的关心,现就提案的内容答复如下:
    “十五”期间我省的特殊教育,在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地方党委的重视下,在全省广大特殊教育工作者努力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十五”期间进一步推进特殊教育改与发展意见》,积极实施《海南省特殊教育十五发展规划》,我省的特殊教育又有了一定的发展,目前我省的4所特殊教育学校共有学生541人。虽然我省特殊教育“十五”期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工作仍存在不少问题,正如您在提案中提取的那样:“特殊教育发展不平衡,特殊教育学校分布不合理,特殊教育尚未引起社会的重视,以致造成大部分市县尚未有特殊教育学校,弱智残疾少年儿童出现上学难的问题”,发展我省的特殊教育工作任重道远。
    因此,为了进一步推进我省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我们正在根据我省的实际规划我省“十一五”期间特殊教育发展规划,已把儋州、三亚建立特殊教育学校,海口培智学校改造扩建列在规划中。要实现规划尚需各级政府的重视和支持,需建设经费的投入,土地的划拨,这是教育部门单方面解决不了的问题。重视特殊教育是保障残疾儿童少年入学权利,构建和谐社会的体现。只有全社会都关心支持特殊教育,我省的特殊教育在“十一五”期间才能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二〇〇七年七月十六日
   
   
    联系人: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冯浩,电话:65342716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