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加快省内高校调整步伐,尽快建成支撑全省发展的人才培养与技术创新"双高基地" 詹长智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7-04-17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教育厅
2007年9月21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海南省政协四届委员会五次会议第0117号提案的答复
B
   
    琼教提[2007]第20号
   
    对海南省政协四届委员会五次会议第0117号提案的答复
   
    詹长智委员:
    您在政协海南省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提案《加快省内高校调整步伐,尽快建成支撑全省发展的人才培养与技术创新“双高基地”》(第0117号)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对您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由衷的钦佩和敬意。
    整合我省高等教育资源,建设1所“211工程”大学,提升我省高等教育的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是我省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全省人民的共同意愿。近两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厅组织专家组对如何整合我省高等教育资源课题进行了深入地研讨和论证,并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今年初,省委、省政府作出了“华南热带农业大学与海南大学合并组建新海南大学,建设1所国家重点大学”的重大决策。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的指示精神,我厅拟定了《华南热带农业大学与海南大学合并组建新海南大学工作方案》(以下简称两校合并)。3月2日,省委常委会审议并通过了这个方案。此后,我省积极与国家教育部和农业部进行沟通和交流,取得了两部党组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5月15日,省政府同意成立两校合并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落实两校合并工作领导小组的重大决策,配合两校合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协调两校合并各项筹备工作,并启动两校合并后新大学的筹备工作。可以说,两校合并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并扎扎实实地向前推进。我们相信,在教育部和农业部的大力支持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两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两校合并工作一定能平稳、顺利地进行,并达到预期效果,海南人民建设1所国家重点大学的愿望一定能早日实现。
    再次感谢您对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二〇〇七年六月二十日
    (联系人: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冯浩;电话:65342716)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