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保护与利用琼北历史文化街区的建议 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7-04-17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住建厅
2007年5月18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保护与利用琼北历史文化街区的建议 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
B
    海南省建设厅
    对省政协第四届五次会议第0097号提案的答复
   
   
    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
    贵委的提案(提案号:0097)已收悉。你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非常好,琼北历史文化街区是海南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社会经济的文化景观,加上海南独特的岛屿地理位置也造就了独特的海南文化遗产,琼北历史文化街区凸显出海南省独有的街道特色,是不可复制的历史文化资源。现就提案涉及的问题答复如下:
    一、省政府非常重视保护和改造琼北历史文化街区工作。去年省政府向国务院申报海口历史文化名城,现已批复同意。今年全省安排5个历史文化名村的保护规划编制工作,其中琼北的海口市2个,文昌1个。同时为了配合申报工作,海口市政府加大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重要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修缮投入力度,仅2005年和2006年,就投入近2000万元,开展保护、修缮工作。
    二、我厅将责成有关部门尽快编制专项保护和改造规划。在充分研究城市历史和发展风貌的基础上,在处理好保护和开发的关系前提下,尽快编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把各项保护和改造方案与措施落实到各个点上,并纳入城市总体规划。
    三、认真做好对琼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改造的指导、监督和检查工作。严格按照规划,指导各市县加强对街区传统格局、文物和琼北优秀近现代建筑的保护,完善相关设施,监督和检查琼北落实琼北历史文化街区规划情况
    非常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二〇〇七年五月十七日
   
   
   
   
    联系人:赵文川
    电 话:65361225
    抄 送:省政协提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