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重视解决松涛水库周边移民长期存在饮水难问题的建议 张乾造陈焕康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4-05-13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水务厅
2004年6月23日
详细查看
关闭

    琼水办函[2004]75号
    对政协海南省四届二次会议
    第0189号提案的答复
   
    张乾造、陈焕康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重视解决松涛水库周边移民长期存在饮水难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感谢你们对农村饮水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2、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工作,2002年以琼府[2002]47号文批转了原省水利局关于海南省2002~2004年基本解决农村饮水困难规划,规划三年内全省基本解决79.12万人的饮水困难。为此我局编制了《海南省2002~2004年农村饮水解困项目规划与实施成果》名册,且已实施了二年,解决了48.79万人的饮水困难,尚有30.33万人的饮水困难亟待解决。由于我省财政投入农村饮水方面的资金不多,中央补助资金也很有限,所以今年我省农村饮水工作的重点主要是解决三年饮水解困规划名册中30.33万人的饮水项目。
    3、你们在建议中所反映的情况,经核查,水淹区的有些村庄(如南丰镇的志文老村、马岭排村、大斗村、油麻村、中间村、高台村、陶江村,兰洋镇的苗村、番打上村、永长村、新发村)已在2002~2003年安排资金解决,余下的如果是列入该市的农村饮水解困规划项目中,我们将与儋州市水务部门联系,优先列入2004年度农村饮水计划,如果是没有列入该市的农村饮水解困规划项目的,且又是规模较大,投资较多的饮水工程(如提案中提到的南丰供水工程),市里要组织有关部门做好前期工作,争取各级政府的重视,采取多层次、多渠道的方法筹措资金,以逐步解决该地区的饮水问题。
   
   
   
    二00四年六月八日
   
   
   
   
   
   
    抄送:省政协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联系单位及联系人:海南省水务局农水处 陆秀姬
    联系电话:65339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