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在保亭县设立红毛丹研究专项资金的建议 周云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4-05-13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科技厅
2004年6月18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政协海南省第四届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第0186号提案的答复
   
    周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保亭县设立红毛丹研究专项资金的建议》提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您提出的设立红毛丹研究专项资金的建议对红毛丹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红毛丹产业市场潜力大,发展前景广阔,对振兴农村经济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近几年来,我厅一直对红毛丹产业的发展予以关注和大力支持,已在2002年将“红毛丹小核果的诱导研究”列入省重点科技项目计划,并予以经费支持。
    二、目前保亭县的红毛丹产业已初具规模,为了进一步做大做强,我们赞同您提出的观点,建议保亭县政府对红毛丹产业的科研开发进行统一规划协调,集中资源和力量解决红毛丹产业的科技问题,特别是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
    三、我厅将在省重点科技项目计划、省直科研院所事业费转拨项目计划等科技计划中加大对红毛丹产业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在省重点科技项目计划中部地区科技开发专项中对红毛丹产业进行优先支持。同时鼓励申报星火计划、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等国家科技计划,争取国家资金支持。
   
   
   
   
    省科技厅
    2004年6月18日
   
    联系电话:6534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