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于建设海南省万泉河支流营根河琼中县城段防洪堤工程的建议 王光业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7-04-17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水务厅
2007年6月24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关于建设海南省万泉河支流营根河琼中县城段防洪堤工程的建议 王光业
B
   
    对政协海南省第四届委员会
    第五次会议第0038号提案的答复
    王光业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营根河琼中县城段防洪堤工程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营根镇是琼中县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城区经贸发达,人口密集,城区现有人口4万多人。营根河属万泉河支流,从琼中县城穿过,河床宽窄不一,水流不畅,目前,该河段仍属天然无设防状态,泄流断面不足,每当洪水来临,城区洪水暴涨,受淹严重,严重威胁着城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整治营根河,拓宽行洪断面,使洪水归槽,渲泄顺畅,对减免洪灾,改善城区景观,促进山区经济发展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因此,兴建县城段防洪工程是必要的。
    二、我局支持该项目的建设,并已于2003年审查通过了该项目的可研报告,工程总投资为7225.8万元。我局已将该项目列入《海南省水务发展与改革“十一五”规划报告》,由于我省财政困难,该工程投资大,省财难以安排投资计划建设该项目,这几年,我局在上报水利部的水利投资建议计划中,该项目是作为争取中央投资的项目之一。目前,在投资计划尚未落实的情况下,建议琼中县政府多方筹措资金加快该工程建设,发挥工程的防洪保安效益。
    感谢您对我省水利事业的关心与支持,相信在您的关心与支持下,琼中的水利建设步伐将会大大加快。
   
    二OO七年六月十二日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
    联系人:李文杰
    联系电话:65305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