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关注农村留守儿童教育生活问题及建议 王琼珠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7-04-17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教育厅
2007年9月21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海南省政协四届委员会五次会议第0002号提案的答复

    B
   
    琼教提[2007]第27号
   
    对海南省政协四届委员会五次会议第0002号提案的答复
   
    王琼珠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注农村留守儿童教育生活问题及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对我省留守儿童的教育生活问题做了深入细致的调查了解工作,客观地反映了我省留守儿童的教育生活现状,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我厅针对这一问题将积极采取以下措施:
    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尽快制定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教育管理工作的政策措施。
    二、积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努力营造农村留守儿童依法接受义务教育的良好环境。不断完善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加大农村学校和城镇薄弱学校改造力度,按标准配置教学设施设备,加强校长和教师队伍的交流,逐渐缩小城乡之间和学校之间办学条件及办学水平的差距。突出抓好农村寄宿制中小学的建设和管理,努力解决好留守儿童在校寄读的食宿问题。切实解决进城农民工子女入学问题,尽可能照顾和支持进城务工农民子女随父母一道生活、学习,减少农村留守儿童现象。
    三、充分发挥学校在留守儿童教育管理中的积极作用,构建留守儿童教育管理的长效机制。一是督促学校建立健全留守儿童的档案管理工作。二是加强学校与学生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联系,实施有针对性的管理和教育。三要重视对留守儿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化解他们的心理压力,引导他们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等。
    感谢您对我省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二〇〇七年七月十六日
    联系人:海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冯浩,电话:65342716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提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