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提案
案  由: 建议海口市多修建一些公共厕所
提 案 者:
承办单位及答复
主办单位 会办 交办日期
    2006-03-31
 
承办单位答复 答复日期 答复内容
海口市
2006年6月30日
详细查看
关闭
对政协海南省四届四次会议第0313号提案的答复

   
   
    刘平量委员:
    关于《建议海口市多修建一些公共厕所》的提案收悉。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就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海口市城市总体规划确定公共厕所的设置标准
    人流密集区和商业区,公共厕所间距为300米左右,设置密度为8-10座/平方公里;居住区内公共厕所间距为500-800米,设置密度为3-5座/平方公里;工业区和仓库区可按间距800-1000米设置,设置密度为3-5座/平方公里。公厕的数量和配套设施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准。
    二、由于历史原因,旧城区市政设施的建设缺乏规划的指导,导致公厕数量不够,分布不合理,其中位于城区内道路两侧的公厕配套不足的问题更显突出。由于上述地区的用地条件非常紧张,增加公厕用地涉及到大量的征拆工作和群众接受程度等问题,工作难度较大,解决时间较长。
    三、我市在编制控制性详细规划时已将环卫设施规划作为专项内容进行规划,其中,在地块图测中确定了公共厕所的用地及建设规模,确保公共厕所用地的落实。另外,在大型公共建筑(如商场、酒店等)设计中,也要求其内设的厕所设施增加对外服务的功能,以缓解市中心区(或闹市区)公厕不足的矛盾。
    四、结合老城区的改造和已有的城市公共绿地,合理添设一些公共厕所,以缓解市民、游客用厕难的问题。
    此复
   
   
   
    二○○六年六月十九日
   
   
   
   
   
    联 系 人:陈军
    联系电话:66704611